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11

*穿越老梗

11

阳光又一次倾洒进这个小房间,窗边的小床上两个少年依偎在一起。

苏沐秋的眼睛轻轻颤了两下,突然一下睁开。他一个翻身坐起来,往窗外望去。

这动静不算小,叶修也迷迷糊糊地转醒。他眯着眼看着趴在窗边的人,也坐起身,贴在他身后,问:“看什么呢?”

“我日观天象……”

苏沐秋刚说出这莫名其妙的前半句,叶修就轻笑出声,环手抱住对方。

“真的,”苏沐秋转头看了看叶修,又把头转回去,“新的一天啊,好久没有看到过不同的早晨了。”

叶修把头搁在苏沐秋肩上,也往外望去:“哪儿不同了?”

叶修也就那么随意一问,苏沐秋却很认真地指着窗外的景象,哪个早餐摊子的位置不同,哪个位置没有哪个每次都会出现的人,到最后甚至说今早的鸟叫蝉鸣声都有所不同。

叶修静静地听着,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半晌,收紧了手臂说:“别担心。我们一起。”

“嗯。”苏沐秋应了一声,反身就把叶修按在床上一阵腻歪。

这一天对处于当下情况的两人来说都很陌生,但至少叶修依然有出事的可能性这件事是确定的。

叶修倒是觉得以眼下的情况自己完全不会死的,也不会痛,尝试一下还是有意义的,但遭到苏沐秋的严厉拒绝。叶修明白苏沐秋的心情,可到底觉得现在没有别的什么线索,这是唯一可以有所进展的方面,便抗议了一下对方的一票否决。两人扯了一会皮,最后还是暂时达成共识,不到万不得已,叶修不能“自寻死路”。

决定一下,叶修就被强制要求今天只能呆家里,哪儿都不能去。

刚刚两人扯皮的时候苏沐秋就明显不大开心,现在叶修也不多话,举着两只胳膊就说全听苏沐秋大大的安排。

苏沐秋说是出门带早饭,回来时却不止提着早饭,还拎着一口袋泡面榨菜饼干之类的东西和一个西瓜,显然一副今天不打算再出门的样子。

叶修一边接过一边啧啧:“这么多,太浪费了。”

苏沐秋对着风扇撩起T恤不住地扇:“钱不花光也是浪费。”

也是,反正不出意外,今晚一过又会重置回昨天早上。

两人吃完早饭,苏沐秋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个小本子,又在苏沐橙那张小书桌上顺了一支笔,坐在床边的一个小凳子上,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着。

叶修弯腰看着苏沐秋的动作,不解:“你在写什么?不是说这些东西没法保留吗?”

苏沐秋道:“我先整理整理这两天的事,整理好了再把关键词往身上写。谁知道会循环多少次,我可不想什么都记不清了。”

接着他自己像又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笑着问叶修:“你说会不会以后我身上写满了字?”

叶修道:“不会的,在那之前我们就会出去。”

苏沐秋看着叶修,很想也积极地说点什么,可是却忍不住抓头:“一点思路都没有啊。”

叶修说:“总会有的。”

说着转身看了一眼窗外,却一下怔住。

“现在什么时候?”叶修突然问。

这个问题在这几天叶修已经问过好几次,苏沐秋专注在自己写的东西上,又掏出熟悉的回答:“自己看欸。”

叶修却继续问:“我们七点过起的吧?”

这口气让苏沐秋觉得有点不同寻常,他抬头看着叶修,刚想应“是啊”,目光却落在叶修身后的钟上,上面指示的时间正向2点靠近。

叶修的问题也刚好再次落下:“从我们起床到现在,就我自己的感知,还没有两个小时吧?”

苏沐秋噌地一下站起身,小凳子在他脚边翻倒。

他第一方应就是盯着时钟上的秒表,想掐着脉搏判断秒针是不是在正常运作,却发现自己心跳越来越快。

这时倒是叶修淡定,他一手拉住苏沐秋,笑道:“线索送上门了。”

说是这么说,两人却只是发现时间流逝出了问题,具体什么问题得再考察。

两人各自读秒,但这毕竟不太准确,只能说是钟基本没有问题。而看窗外的太阳,确实明显是下午才会出现的光线。路上的早餐摊不知什么时候退去,推着凉水和冰棍的人占据了街边道路。一切都那么正常,不正常的仿佛只有他们的感知。

苏沐秋都不确定了:“我们是不是太无所事事了才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

叶修皱着眉头摇头,说:“上次我出事那次,时间也不太对。那次起得更早,大概6点过吧,我过马路买完东西转头太阳就明晃晃的,像是到了中午。”

他突然盯着苏沐秋:“那次你是怎么回到前一天的?看到我出事的瞬间还是和以前一样,要等到晚上?”

“一瞬间的事。转眼我俩又躺在床上了。”

叶修像是有了思路,眼神盯着地面越来越深。

苏沐秋等着叶修说他的想法,叶修却摇摇头说:“再看看时间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苏沐秋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又拿起那个小本子,从后面翻开,边说边写下关键字:“如果不是我们感觉错了,那么我能想到两种可能:一是时间被加快,就像按倍速播放视频;另一种是时间被抽走了一块,就像是视频的快进键,突然快进到一段时间之后,中间的时间消失不见。”

叶修点头补充:“不管是哪种模式,看样子,只有我们两个人是这套系统之外的。你以前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苏沐秋想了想:“说实话,我不确定。我不会每时每刻注意时间,如果只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变化,我很可能根本发现不了。”

叶修嗯了一声,这种情况确实不容易察觉。现在只能多注意一下时间还会不会再次变化。

两人又商量了一下,最后苏沐秋取下墙上的钟抱在怀里密切关注,而叶修叼着烟靠在窗边观察屋外的变化。

这任务实在枯燥,叶修放在窗台的烟灰缸里已经按了好几根烟头,苏沐秋眼睛盯着一步一跳的秒针,一边打着节奏,一边说:“这个世界越来越诡异了。”

叶修夹着烟缓缓朝窗外吐出一口,道:“如果这个世界的存在和运行是同一个规律,或者说目的的话,从这两天的差异中也许能看出什么。”

“但是在时间上的流逝上显然不是同一个物理规律。”苏沐秋说着,把钟抬起钟面对着叶修,叶修看着指向7的时针,又看着远处泛着红的天际,道:“是快进啊。”

---------------------

下次开坑一定要写个无脑傻白甜

评论(7)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