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伞】一线牵(二)

*小明星伞x小神仙叶

*喻黄双花出没

5

第二天一大早苏沐秋要去片场,叶修危机感爆棚,坚持要跟去。

苏沐秋跟叶修确认:“别人真的看不到你?”

“绝大多数都看不到,但还是有你这样的例外的。”

苏沐秋意会了一下绝大多数的含义,最后默认自己是特例中的特例,心满意足,说:“那行,你跟着我去片场。我助理已经到楼下了,我们走吧。”

叶修点头,跟在苏沐秋身后,装作无意地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苏沐秋茫然:“我不是马上就要有个注定的恋人了吗?”

哦,没有。

叶修满意的点点头。

刚下楼,远远地看到一辆保姆车旁边站了一个男人。那人身材高大,叶修还看不清对方的长相,只是隐隐觉得有点眼熟。

两人走近,叶修一看清眼前的人,眼皮隐隐地跳了一下,打脸有点快啊。

男人看了眼叶修,转头对苏沐秋道:“这位是谁,不介绍介绍。”

“……”

说好的大多数人看不见呢!苏沐秋转头瞪人。

“其实……”叶修想接话。

“他是我表哥。”苏沐秋抢过话头。

男人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苏沐秋,最后接受了这个解释,点点头道:“你好,我叫孙哲平。是苏沐秋助理。”
叶修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你好,我叫叶修。”

6
夏天,影视城,光是天气就有38℃,摄影棚里加上灯光的烘烤更是直逼50℃。

“我还是不敢相信,世上居然真有命定恋人这种设定。”

苏沐秋一个18线小演员演的男8号,戏份自然多不了,刚拍完他的戏份,正坐在角落一手一个小电扇一手一把大扇子狂扇。

叶修抱着手臂靠在一边:“哪方面的不敢相信?”

苏沐秋睁大眼睛对着叶修道:“能命中注定总得有点原因吧,前世今生?或者我们俩能成就一番什么大事业?”

叶修眯起眼:“对方是男的,这一点你很淡定嘛。”

“没啊,这也是个问题。”苏沐秋撑着头想了两秒,又热得不行赶紧用手使劲扇。

他看叶修一派气定神闲的样子,突然脑子一转:“在我和对方成事前,你都不能离开是吧?”

“是啊。”根本不想离开。

“不成功你会发生什么吗?”

“会疯掉吧。”叶修悠悠道。

苏沐秋立马底气足了起来:“有没有什么法术能给我降降温的,快点快点。我要是热出事了肯定就不想喜欢任何人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活蹦乱跳的样子,手指在苏沐秋额头轻轻一点,凉意瞬间袭遍全身。

“舒服~”苏沐秋仰头发出一声悠长地叹息。

“对了,我什么时候会遇到那个黄什么天。”

“黄少天。”叶修心里算了算时间,“下周。”

旁边两个女生小声切切私语:“你看苏小哥都热傻了,刚刚开始就在自言自语。”

“在背台词吧,快走快走。”

7

陪苏沐秋在影视城折腾了一整天,晚上就住在附近的酒店。说是酒店,也就比小旅馆好得了一点,毕竟出来拍戏,别说苏沐秋,就是他们这剧的男女主也没谁住豪华星级酒店。

但是环境差一点也不是矫情,苏沐秋洗头刚洗一半,水温骤然变烫,又瞬间变冷,被折腾得在浴室里吱呀乱叫。

“怎么了?”叶修靠在窗边正思索下一步要怎么稳扎稳打地和对方相处,只懒洋洋地问了一句。

“神仙大大,你能控制水温恒定不?”苏沐秋在浴室大喊。

遇见叶修不到两天,苏沐秋已经完全习惯了“有事找叶修”的设定,叶修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郁闷,毕竟他的能力受限,其实在这里能办到的事有限,要是哪天让他变一堆钞票出来他还真办不到。

“我还能给你弄个温泉出来。”叶修没好气的说。

“那不用,这天这么热,不想泡温泉。”也不知道苏沐秋是没听出叶修的语气还是故意顺着这话打趣。

玩笑是玩笑,叶修还是认命:“你让我进来看一看。”

“哦好。”

苏沐秋应着,唰地一下拉开门。

“……”

叶修还靠在窗边没来得及挪地方,看着赤条条的苏沐秋,又看,然后默默把窗帘拉上,转身,再看。

“我靠流氓啊!”

8
被赶出来的叶修坐在云端,撑着下巴看到苏沐秋终于上床关灯睡觉才反身上行。

黄少天正等着叶修带他去解决身体的问题。

叶修看到把自己裹得跟个球一样鬼鬼祟祟的黄少天,问:“你已经退化到要靠衣服保暖了吗,我还以为你光是说话,声带的颤动就能给全身提供能量了。”

“还不是因为你,我好歹是一个神仙,居然要去附别人的身,不许说出去啊!”黄少天压低声音。

“我什么时候说你需要去附身了?”叶修说完也不解释,带着黄少天又到了人间。

在黄少天的记忆里他没下来过这个地方,一边四下打量一边喋喋不休。叶修只当什么都没听到,专心带路,在小巷子里兜兜转转,最后停在一个画室门口。

叶修回头看了黄少天一眼,推开门。

画室里没有学生,墙上挂了不少画,而画室的主人面前有一副未完成的画像。

叶修跟里面的人打招呼,“又在画你那副画啊。”

“是啊。你来啦。”里面的人也微笑着回应。

黄少天看着眼前挂着温和微笑的人,一时有点愣,小手指不自觉地颤了一下,却也不知道自己在愣什么。

对方却率先伸出了手:“初次见面,我叫喻文州。”

btc

评论(4)
热度(84)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