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17

*穿越老梗

17

等我救他。

叶修几乎当即就哼笑出声,他确实因为酒精的作用还有点晕乎,但不傻。他扭了下身体,示意苏沐秋自己被绑住的手脚:“这样救?”

苏沐秋摇摇头:“没办法,不这样绑住,你一定不会让我出门的。”

“绑着我,你出门不还是送死?”

叶修说着,双眼注视着对方的眼睛,手却在背后隐隐使劲,试着挣脱绳索。现在不是坐以待毙的时候,只要双手解脱出来就能阻止苏沐秋大胆到荒谬的想法。他手腕翻动,想把绳结弄松,却意识到手腕被认真地包在了毛巾里,之上才是绳子。

苏沐秋又是摇摇头,蹲在床边和叶修平视。对方的神色看上去很是复杂,他手轻轻地拂上对方的眼脸:“叶修,相信我。不要和我吵架好不好。”

“那你也相信我,解开绳子好不好。”

“不要,你比较狡猾。”苏沐秋说着,刚刚还盖在他眼上的手一下握住他扭着想要脱出绳子的手。

叶修被抓现行,也不掩饰,当着对方的面又开始蹭脚上的绳子:“到底谁狡猾啊,我可还躺在当鱼肉呢。”

苏沐秋轻轻笑起来,笑了一会,才慢慢收住,对叶修道:“我不会出事的,我已经准备好经历未来的生活了。”

顿了顿,他低声说:“大不了,你十年后再来救我一次。”

“苏沐秋!”叶修喝道。

苏沐秋抿嘴,站起身:“我胡乱说的。”

也不知道是安慰叶修,还是安慰自己。

“还有,绳子你这样是解不开的,我专门学的。手上另一头我系在床柱子上了。”

叶修的动作瞬间停下,翻身一看,手腕上的绳子延伸到床脚。他真的是要被气笑了,就他这万年宅男的身体素质,随便绑一绑他都不一定奈何得了:“你也真是看得起我。”

对方也不接话,转身一副要朝外走的样子,叶修刚刚还算平静的心一下了剧烈的震颤起来,他慌张大叫他的名字,完全忘了刚刚对自己能力的判断又使劲拧别到身后的胳膊想要挣出。

苏沐秋应声停下,转头,看着叶修狼狈而紧张的样子,神色闪了闪,最后道:“时间还早,我不出去,你休息一下。”

叶修嘴毒,但不骂人。要真骂起来应该只能是翻来覆去最没有杀伤力的那几句。但是现在他只想破口大骂。

刚刚苏沐秋的眼神恍得他心被一下攥紧。明明内心还是有挣扎,可他却还是选择这条孤注一掷的路。他口口声声是为了自己,可是……可是他不愿意啊。但凡有个万一,时间直接脱出循环,他真的还能再接受没有对方的日子吗?在苏沐秋用命换来的未来里,他真的能心安理得地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吗?

时间距离那个所谓的特殊时刻还有不到两个小时,他确定时间后定神想再说服苏沐秋,却发现对方居然坐到电脑桌前带上了耳机,完全拒绝交谈的样子。

任叶修喊了几遍名字,苏沐秋完全不受影响,规律地敲击着键盘,也不知是真听不见还是装听不见。

“王八蛋。”

叶修到底还是骂出声。他看着苏沐秋的侧脸,迷糊地想着他上一次他是不是也坐在这里。他双腿蹭到床边,一使劲,翻身坐起来,缓过了一股眩晕的感觉,刚想试着站起来就被手腕上的绳子扯回去又坐到床边。

苏沐秋不知是余光看见了还是听见了动静,转头看了眼叶修,嘴唇抿得更紧,像是从刚刚起就没放开过。

叶修也顾不得他听不听得见了,叫道:“就你这态度还要我不生气,就算养个什么小动物也不时兴这样套着了!”

苏沐秋就那么抿嘴望着他,半晌不说话,就在叶修都以为他要假装什么都没听见把头转回去时,他却摘下了耳机,又走过来。

叶修紧紧盯着对方,对方看见,又笑了一下,爬上床,从身后一把抱住叶修,借着自己往后倒的劲把叶修也带倒。

叶修双腿还在床下,倒得别别扭扭,刚刚好靠在苏沐秋的胸膛,对方有力的心跳透过胸腔一下一下敲到叶修心坎上,他几乎下意识地想把耳朵贴上去听得更清楚。

苏沐秋沉默地看着刚才还咄咄逼人的叶修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趴在胸口,半晌,他手指抚过叶修的眼角。这时叶修才发现他竟然哭了。

十年前苏沐秋去世时,他都不曾哭过,只是从那以后烟瘾更大。

他有一瞬间觉得很丢人,也许是酒还没醒,但转瞬又觉得大概是欠他的。

他说:“沐秋,能别这样吗?”

苏沐秋笑了,又是这笑,从昨晚到今天叶修看了无数次,还是他最喜欢的样子,可他却觉得这笑要把苏沐秋带走了。

他说:“叶修,我真的不只为了你。我在这一天太久了,我也想看看未来的生活,未来的荣耀,未来的沐橙,未来的你。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尝试。如果,如果失败了,你再来救我一次好不好。”

“但……”

苏沐秋一下捂住他的嘴,不让他把众多的不确定因素点明:“再来救我一次吧,英雄。”

语调微微上扬着,他双眼弯弯的看着叶修,窗外的光在他的眼里印下了流光溢彩。

叶修嘴张了张,他几乎都想答应。最后眼睛从他身上移开:“先放开我。”

“不了。”苏沐秋拍了拍还压在他胸口的脑袋,“时间到了,你自己解开吧。”

叶修被苏沐秋扶起身坐在床边,他这才注意到,时间已经毫无知觉地滑到了两点过,离他记忆里的时间还有五分钟左右。

“我知道我说服不了你,我一松开你,你就会拦住我,过了这个时间就毫无意义。所以,”他说着,把一把小刀放在叶修脚边,“你自己解开吧,我在那个路口等你。时间一到我会到马路上去,你可一定要下来救我。”

“你不要胡来!五分钟我解不开怎么办!”眼见着苏沐秋朝门口靠近,这次是动了真格,叶修在苏沐秋放下刀的一瞬间就用脚去夹,却在中途掉下。他气急败坏:“你好歹把刀放我手里啊!”

“十年的时间你都能跨越,这五分钟你一定可以。”

叶修急得不行:“下一次我们再试这个方法行不行!苏沐秋你站住!”

苏沐秋转头,给了叶修这几天来最最灿烂的一个笑容:“叶修,再见。”

-------------------------------------------------



本来想写完一起放,结果高估自己了

下章完结

评论(15)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