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伞】向死而生15

*18岁的伞哥和28的老叶

*慢热

*前几章发现一个bug,悄悄改了(遁走)

15

从第二天一大早开始,叶修就带着苏沐秋到处跑关系办手续,紧赶慢赶折腾了快一周,苏沐秋的户口终于有了着落。按叶修的说法,这之后的事就好办了。

这趟行程里叶修没少到处塞钱,除了一些必须的地方,连住家周围的邻居叶修都去送了一圈红包,以至于最后要离开时,除了住家的夫妻俩,这些邻居都来送行,弄得两人怪不好意思。

两人跟来时一样又是摩托车到面包车到大巴的一通赶路,到了C市已经晚上,就没急着直接走,而是在C市停留了一夜再返回H市。

这几日对苏沐秋来说,就像活在世外桃源一样,别说电子竞技,连电脑的边都摸不着,但是摸不着也有摸不着的好。除了到处开开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证明以外,空闲的时间,在住家那个院子里纳凉,用井水镇凉刚摘的水果,天气好又跑后山上看星星,连下田里摸泥鳅都尝试了一次。而所有的一切,都有叶修陪着,仿佛世界里真正相识的只有他苏沐秋和叶修,所以什么时候都要在一起,都必须在一起。

但回到C市,就像从梦境又回到了现实,苏沐秋和叶修在离酒店近的地方随便找了家评价不错的小店窝进去吃晚饭,在等上菜的空隙,苏沐秋才问:“你回哪儿?”

叶修道:“先送你到H市,然后我直接去机场就不回兴欣绕一圈了。”

苏沐秋心里也谈不上多失落,毕竟有点心理准备。他晃了晃眼前的水杯,捧到面前抿了一口,问:“不怕我走丢吗?”

叶修轻笑出声,手指敲着桌子道:“怎么啊,舍不得哥了?”

“是啊。”苏沐秋像模像样地点了点头。

叶修端起水杯一饮而尽,顿了一下,才说:“去了兴欣就不想回去了。老爷子在我离开前又给我安排任务了。”

“什么任务?”

叶修对着远在B市的家人翻了个白眼,道:“相亲啊。不然上次那事哪儿那么容易翻页。而且这次你的事家里帮了点忙。”

苏沐秋刚想说什么,又被这后半句给堵了回去,只能应一声:“哦。”

等两人回到酒店,在网上买好了车票。

苏沐秋情绪不太高,洗漱完就往床上一躺,被叶修一把拉起来:“头发吹干了再睡。以前都是你念叨我和沐橙,现在你倒自己湿着头发睡觉了。”

苏沐秋接过毛巾在自己头上一阵乱搓,叶修已经钻进洗漱间刷牙,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只有半个背影。

他比叶修高一点,但是从体型上,他一看就是少年人的骨架,还未完全成型,而叶修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大人。

他出神地看了一会,突然问:“叶修,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幼稚?”

叶修正开着水龙头,没听清对方说了什么,带着一口泡沫扒着门含糊地问:“你说什么?”

苏沐秋看了一眼叶修,说:“没什么,我头干了,先睡了。”

说完倒头窝进被子里。

他想,就算叶修真的觉得他幼稚又能怎样,他就是18岁,叶修就是28岁。这又不能怪他,他甚至不是因为出生太晚,就生生错过了十年。

两人买的车票并不是很早,先睡够了才收拾好东西赶去车站。等到H市时,苏沐橙早就等在了车站出站口。

苏沐秋只给苏沐橙说了今天回来,没说具体到站的时间,一看见妹妹就下意识回头看叶修。

叶修耸耸肩:“不是怕你丢了吗?”

“哪儿能啊。”苏沐秋笑着回。

果真把我当个小孩了。他静静地想。

苏沐秋怏怏地站在一边,苏沐橙和叶修没说上几句,叶修就因为急着去机场而离开了。

这次苏家兄妹没人提要送叶修到机场。

苏沐橙看前几天哥哥还嚣张地在她这儿得瑟,现在却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也就没多问什么,只是确定了一下他的户口情况。

“那边基本弄好了,叶修说之后就是迁出来,等迁好了再办身份证。”

苏沐橙点点头表示了解了,然后叹了口气:“赶不上了啊。”

“赶不上没什么。”

“今天转会窗最后一天,这之后就要等到冬季转会窗你才能加入兴欣了。”

苏沐橙觉得有点可惜,但苏沐秋心态倒还好,他虽然常常臭屁说自己技术好,但毕竟除了兴欣众人,他对联盟的了解实在太少了,即使确定要成为职业选手,有这个缓冲期尽快提升能力也是有必要的。

而且,反正年龄不大。苏沐秋也不知该高兴还是无奈。

回到兴欣后,众人没有像平常一样统一训练,而是有人在练,有人在休息,有人连人影都没见着。苏沐秋开始还觉得奇怪,难道是苏沐橙这个队长一走大家就偷懒了。

结果倒是陈果问了苏沐秋证件的情况后一脸失落地说:“明天就比赛了,真希望你能上场啊,一定能吓其他队伍一跳。”

到这时苏沐秋才突然反应过来明天可不就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了吗?

训练室之所以没统一训练,也是遵循了上赛季兴欣的习惯,在安排好战术后,大家自己调整状态,需要继续训练的则训练,觉得需要放松则自己休息就好。

本来因为叶修而不太好的心情瞬间转换,苏沐秋问:“明天主场?”

都这个点了,兴欣全队都还在这儿,当然是主场了。苏沐橙笑着说是啊,顺带科普了一下:“一般来说,第一场比赛上一赛季的冠军都是对阵新入联盟的队伍。”

苏沐秋只是离开了一周时间,却感觉像是错过了一个世界,什么都不知道,于是又问:“那我们打谁?”

苏沐橙眨了下眼睛:“嘉世。”

苏沐秋一愣:“我以为他们被淘汰了。”

“是啊,可他们又杀回来了。这次是全新的嘉世。”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的神色,问:“那兴欣能赢吗?”

“当然。”兴欣队长理所当然的道。

本来按照以往的习惯,冠军第一回合对阵的一般是申请合格进入的那支队伍,但是从上赛季联盟为了话题度而安排了兴欣和轮回在首回合见面后,大家对这次安排嘉世和兴欣在第一回合对战也没有什么疑议,一方面想看看这昔日的豪强嘉世在经历了一轮大换血之后能力如何,另一方面也想看这个叶修一手拉扯起来的草根兴欣在叶修退役后是否还能担得起这冠军称号。

不过毕竟现在嘉世是一支实打实的新队,连队长还不到20岁,面对上赛季的冠军队,只赢下一场个人赛。首轮比赛,兴欣9比1轻松拿下。

tbc

评论(11)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