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伞】向死而生08

*18岁的伞哥追28的老叶

 

8

叶秋恨得牙痒痒。

他送走叶修后本来去了公司,结果叶修还没离开半个小时就打电话说他临时有急事的去H市,已经快到机场了,让他替他去参加相亲。

相亲还能替!

叶秋当即否决,结果叶修说他是真有急事,这次铁定去不了,把姑娘晾在那儿多不好,去不去让叶秋自己看着办,就把电话挂了。

等叶秋再拨回去,已经关机。

能怎么办,还不得去见了姑娘好好道歉吗?叶修怎么还有脸问相亲怎么样?

“好,好得不得了,爸决定下次亲自送你过去感受。”叶秋咬牙道。

“多大人了,好意思吗,还给家长告状。”叶修回。

苏沐秋反坐在椅子上,脑袋搭在靠背上,听叶修毫不避讳地打着电话,默默地想要是自己是他弟,估计能气得从电话那头钻过来。

还好不是。苏沐秋偏着头看着坐在面前把玩着打火机的叶修,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勾起的嘴角。

叶修逗着自己弟弟,抬头正对上苏沐秋的目光。

苏沐秋心里一咯噔吓了一跳,下意识想向后退,叶修却手指点上他的额头,用气声说:“笑笑笑,就知道笑。”

苏沐秋嘟囔一句就知道欺负人,也不知道这个“人”是指叶秋还是谁,把头埋进胳膊里。

后面叶修两兄弟又说了什么,苏沐秋就没能听进去了,直到叶修拍了拍他的头,他才扯起埋着的头。

“怎么了,困了?”叶修问。

苏沐秋一愣,然后有点哭笑不得,不知道这铁棍粗的神经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没。你翘相亲的事你爸知道啦?”

“恩,我就知道叶秋那小子不会给我兜着,老爷子气着呢。我过两天再回去服个软道个歉。”叶修像是不在意地说着。

苏沐秋却明白,既然叶修决定了回家,一定是准备好好缓和和家人的关系,现在一开始就出了状况,还是因为自己。

“对不起。”苏沐秋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口。

“说什么呢,你还活着这件事比什么都重要。”叶修说,手按在他的肩上。

苏沐秋不着痕迹地看了眼叶修的神色,那么认真,又坦坦荡荡,不夹杂一点不该有的情绪。他点点头,突然问:“你怎么想到用君莫笑这号啊?这卡都被我压箱底了。”

“当时手边只有这张卡。”叶修随意地道,抓过一个一次性纸杯,又摸出根烟,被他捏了半天的打火机终于派上了用场。

“我看到新闻上说你当时被陶轩赶出来啦,惨到住小杂物间。叶修大大,这样都还带着这张废卡啊。”苏沐秋不怀好意地说。

“不然呢。”叶修也解释不清楚,也不想解释,用这莫名其妙的方式怼回去。

苏沐秋被叶修刚刚的坦荡刺激了的小心脏瞬间又活蹦乱跳了,他笑着去拿叶修手里的烟:“别装了,是不是这十年特想我,看到我特高兴,啊?”

叶修任由苏沐秋把才点上只吸了两口的烟抢走熄灭在杯子里,看着他那副开心的样子,就像以前每一次竞技场胜利后的得瑟样,这是他十年都没见过的表情,苏沐秋的笑容让叶修曾不止一次觉得他天生就该每天都这么笑着。

他完全不介意让他继续这样笑下去。

于是叶修应道:“对啊,特别想你,见到你特别高兴。”

不管这回答有多少敷衍的成分,苏沐秋都满意了。他笑得眼睛弯弯的,说:“既然这样就奖励你一个拥抱吧。”

说着,站起身,居高临下地圈住还正坐在椅子上的叶修,终于完成了刚见面时就想干的事。

 

临近饭点,陈果看苏沐橙回来了,叶修刚好也在,又张罗着要出去吃。她招呼了一圈人,就剩下叶修和苏沐秋两人还在备战室里,于是又去那边敲门进去叫人。

房间里没有开灯,夕阳橘红的光从窗户倾洒进房间里,两人躲在不会被直射的角落,隐在有点昏暗的光线下,苏沐秋又是反坐在椅子上静静地趴在椅背上听叶修说话。

陈果一时竟不想出言打扰,不过两人显然已经被她吸引了注意,齐齐朝她看来。于是她清清嗓子,开口问:“聊什么呢?”

苏沐秋挤眉弄眼道:“刚讲到被老板娘你收留,要不是你肯收留他,他都要睡大马路了!”

叶修附和一句:“老板娘慧眼识珠。”

苏沐秋的话听着还好好的,到了叶修这儿,陈果瞬间想起自己可是让叶修住了好一段时间的杂物间,当了一个多月网管的事,怎么听怎么觉得他这是在嘲讽自己。

还好苏沐秋即使打断陈果的怒气:“老板娘有事吗?”

话题一带走,陈果瞬间忘了刚刚想要朝叶修吼什么,说:“走,出去吃饭。”

苏沐秋更在陈果身后出门,感叹:“兴欣伙食也太好了。”他就来了两天,两天都在外面吃的。

叶修在后面,幽幽地揭老底:“又不是每天都这样。”

方锐苏沐橙老魏等人都已经等在楼道了,这两句大家都听见了,方锐嘴快接道:“你是不知道,我刚来的时候,咱兴欣艰苦得,咱们十多号人出去吃饭,就八个菜,还没有汤!”

其他几人经历过给方锐接风的那顿饭,听到这都想起叶修当时的胡说八道,顿时笑声一片,就苏沐秋一个人在状况外,问:“怎么了?”

叶修掩饰性地咳嗽了一下,推着苏沐秋往前面走:“小孩别问,咱大人聊天呢。”

苏沐秋吐着舌头回了个中指。

这次饭桌上的注意力又集中到了叶修身上,毕竟他可是已经退役了还又领着中国队拿了个邀请赛冠军的风云人物。苏沐秋一边坐着苏沐橙,一边是叶修,笑着听大家对叶修的嘲讽八卦,从这些只言片语中慢慢拼凑这个他没了解过的叶修。

他听到第无数次有人开玩笑问叶修回去总裁当得怎么样时,实在忍不住了,悄悄转头问苏沐橙:“我靠叶修家里到底多有钱啊?”

苏沐橙想了想:“也不算很有钱吧,他好像因为爷爷的关系,小时候大院里长大的,父母有个小公司,家里住别墅,有专门的司机那种水平。”

苏沐秋撇嘴:“我从来没听他说过。”

“我也是这次在B市玩的时候才知道。”说着掰了掰手指道,“也就比你早知道两天。”

苏沐秋夹了一筷子菜丢在嘴里咯吱咯吱地嚼着发泄自己的不满,嚼着嚼着突然叹了口气,小声道:“在荣耀以外的地方有种离他好远的感觉。”

而且他的价值观还停留在十年前住小屋子的时期,苏沐橙这样的描述他怎么听也不像“不算很有钱。”

声音虽小,但苏沐橙还是听到了,她看着表面上比自己还年轻的哥哥,眨着眼睛用手指不停指向自己。

“嗯?”苏沐秋不明白。

“我也能买别墅,能请司机的。我超有钱的,哥哥我养你。”

 

tbc

 

 

----------------------------------------------------------

 

八个菜没汤的梗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方锐刚过来兴欣考察晚上一起出去吃饭那一段绝对是全书最逗的段落之一,叶修刚哭完穷说咱兴欣穷啊,十来个人就八个菜,还没汤,转眼服务员就端了两盘菜上来。叶修改口,咱兴欣穷啊,十来个人就十个菜,还没汤,说完服务员就敲门端了碗汤进来。

 

评论(19)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