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伞】向死而生07

*18岁伞哥追28的老叶

 

7

两人之中反倒是叶修先回过神。

在见面之前叶修有过无数的猜测,并且大部分都是基于这个人是个骗子。但在见面的瞬间那些有些褪色的记忆突然倾泻而出,充斥在眼前狭小的楼道里。

是了,就算苏沐橙再怎么不理智,也不可能认错自己的哥哥啊。

叶修看着眼前的少年有些惊讶又有些茫然的神情,忍不住笑:“好久不见。”说着,叶修又上前走了几步。

苏沐橙不知什么时候退到了苏沐秋身后,现在叶修就在他面前两级台阶之下,很近,伸手就能碰到。

苏沐秋想着,说什么好。见到苏沐橙,他能自然地进入哥哥的角色,那见到叶修他该进入什么角色?许久不见的老友?也说好久不见?不对啊,直到昨天都还住在一个屋檐下。

要不,要不抱一下?

苏沐秋还纠结着,叶修手握成拳头,轻轻碰了碰他的肩膀:“傻啦?见到哥这么高兴。”

苏沐秋终于觉得自己的表现有点糟糕,急需挽回。他本就比叶修高一点,现在仗着台阶的优势,也是伸出拳头,却是碰在了叶修的额头上:“说什么呢?我可比你大,叫哥。”

“现在看来可不像啊。”叶修说。

两人对视,忽然都笑出了声。见面之初的一丝尴尬终于在笑声中烟消云散。

“别堵在楼梯上了,上去说吧。”苏沐橙见缝插针地道。

真到了楼上,又没法急着说了。陈果没得到提前通知,看到叶修出现在这里有点惊喜,拉着好一通关心,这声音把魏琛方锐都给招出来,几人见面又是一阵互相嘲讽。

苏沐秋就静静地站在角落里,看着叶修和这些他暂时还不熟悉的人熟络的交流着,一张口还是气得人半死的话。

苏沐橙站在苏沐秋旁边,小声道:“和以前一样吧?”

苏沐秋点点头,从他们认识开始,叶修就熟练掌握了一身用大实话气死人的本领,不过他还是啧啧地补充道:“绝对更毒了。”

苏家两兄妹还躲在角落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以前的叶修有什么趣事,那边叶修终于寒暄完了一拨,过来拎人:“走吧,现在聊聊你是怎么回事。”说着就拉着苏沐秋往隔壁没人的备战室去。

苏沐橙表示让哥哥自己解释,没跟过去,目送苏沐秋被拖走时,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把瓜子磕了起来。

方锐凑过来:“怎么叶修和小苏同志还单独有话聊啊?他俩认识啊?”

苏沐橙匀了半把瓜子给方锐,面不改色道:“我弟是叶修的头号粉丝。”

方锐接过瓜子,一副了然的样子:“哦~所以才来投奔你的吧,为了见叶修。不过叶修是这种为了粉丝专门跑一趟的人吗?”

“其实,叶修以前就认识我弟了,一直挺看好他,不过这不他家里不同意他打游戏吗?”苏沐橙继续张嘴就胡说八道。

“所以这次听说人出来了,专门跑来指导吗?啧啧,这情分,值得供起来烧香了。”

“指导也说不上啦,就过来提点两句,我弟可是很厉害的。”苏沐橙朝着方锐眨眼。

那边苏沐秋被拉进了备战室,还没等叶修开口,他先看着叶修的衬衣道:“没见你穿得这么正式过。”

“我这不是准备去相亲吗?相亲对象没见着,倒是过来见你了。”

苏沐秋听了,一种说不清的高兴漫在心里,他微微低下头想掩盖自己的笑意,但眼睛依然笑得弯弯的。

他稍稍控制了一下情绪,才抬头对着叶修道:“都一样。”

“什么就都一样了,能一样吗?”

苏沐秋笑着打哈哈。

穿越这事一旦相信它可以存在,要解释并不复杂,况且在和陈果沐橙解释时已有了一次先例,苏沐秋倒是简洁利落地说清楚了来龙去脉。

叶修扶着额头坐在椅子里:“这不一两句能解释清楚吗?”

苏沐秋完全不知道妹妹在背后和叶修说了什么,一脸茫然。

“算了算了,来都来了。”叶修看对方表情就明白肯定是苏沐橙干的好事,小声嘟囔一句,又抬头问苏沐秋:“今后什么打算?”

苏沐秋盯着叶修,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眨巴两下眼睛,故意拉长声音偏着头:“求~包~养~”

叶修一阵疯狂地咳嗽。

苏沐秋转眼像是刚刚的话不是他说的一样,换上一副认真的表情:“我没身份证,暂时做不了什么,就先在这边呆着吧。老板娘知道我身份,现在对外说我是兴欣训练营的人。”

叶修看了眼苏沐秋,一脸伟光正的模样,想着,还真是十年前一样的小性子。转念又一想,这人本来也就是十年前的人。

他应了声:“这确实是个问题,我得回去问问我这边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你这就急着走?”苏沐秋问。问完又觉得这样问像是多舍不得对方一样,于是补充一句:“都这么晚了。”

这么晚了,走什么走,留下来,最好留个百八十年。苏沐秋心里想着。

“不急,我躲几天,等老爷子火气过了再回去。”

苏沐秋想了一会才意识到老爷子是指叶修的父亲。以前他俩认识的时候,叶修严格意义上就只是个逃家的叛逆期小孩,好不容易才逃出来,自然不会经常把家里的人挂在嘴上。苏沐秋也就大概知道叶修家里条件不错,父亲是典型的大家长做派,除了母亲,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和一条小狗。

刚想明白,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是当下某个当红电视剧的主题曲。苏沐秋没有手机,这自然是叶修的。叶修虽然觉得苏沐秋不知道这歌,还是忍不住解释了一句:“沐橙前两天非要给我设成这个。”说完就接起电话。

叶修并没有开成免提,但是就这样还隔着几米,苏沐秋都能听到在接起电话的一瞬间那边传来的一声怒吼:“混蛋哥哥!”

叶修默默地把手机拿远一点,等听见那边没声了,才又举回耳边,勾着嘴角笑着道:“怎么样啊,今天的相亲?”

 

tbc

 

 

------------------------------------

 

 

 

看到上一篇的留言有点方,自己表达能力有限大概有点没写清楚

伞哥以前就喜欢叶修,但是没表白,也没在一起,沐橙是个情感很细腻的萌妹子,她以前就看出来了哥哥喜欢叶修,但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呢,伞哥也不知道他对自己的感觉,但总体还是觉得对方只把自己当朋友,所以才没表白嘛

至于叶修到底是什么想得,等后文吧XD

 

 

评论(17)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