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18(完)

18

门砰然关上,像是昭示着把两人隔在两个世界一样耀武扬威。

叶修深呼吸一口,克制住身体微微的颤抖,双脚用着巧劲终于把小刀弄到床上。

他一边把刀往手边送一边注意着时间,还有4分钟。

“来得及,来得及。”他嘴里碎碎念着,像是要强行给自己洗脑。

小刀终于被握进手里,他反手刀刃朝外,却是没找对方向不顺手,根本划不动。

“别急别急,还有时间。”他安慰着自己,汗珠却在不知不觉间滴到床上。他转头努力看向身后,换了个方向捏住刀柄,一下一下狠狠地割到绳子上,四五下过后他停下,往下刀的地方摸了摸,摸到了一个浅浅的刀痕。

有希望!

叶修又偏头看了眼时间,他从未感觉过一分钟竟过得那么快,还有三分钟。快一点,再快一点啊!

他朝着那个小口使劲,不自觉地咬紧了牙齿,刀上的重量豁然一轻。

断了!

叶修转头看时间,还有一分半。他拿着小刀手腕一翻,到伸到脚边割起脚边的绳子。三下五除二甩开绳子,叶修最后回头匆匆看了一眼时间,还有不到一分钟。

叶修推开门扶着楼梯飞快地朝下冲去,敞开的房门被甩在身后,一出楼梯口马上朝约定一边跑去。路上撞到好几个人,把自己也撞得东倒西歪,他只能不停大喊“抱歉”不停继续向前。

来得急,一定要来得及。

街角一转,苏沐秋的身影赫然出现,正迈开步子。

汽车的喇叭声撕破耳膜,叶修拼命朝前跑,又撞到一人,这次他没空去道歉,他手撑了一下地稳住身子,狠命向前一跳。

他一辈子都没那么拼命过。

他抓住了苏沐秋的胳膊。

人被他拉着和他一起向路边滚去,喇叭声和汽车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混叠在一起,然后戛然而止。

他脑袋在路沿不轻不重地磕了一下,一阵眩晕,周围路人的吵闹声被耳鸣隔绝,眼前的一切纷杂而混乱,好像有人在和他说话,又好像有人朝他伸手。他半撑起身,在恍惚间低头,人在他的怀里,柔软而温暖。

“你真是……”真是什么,他也不知道,他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把这几个字说出了口。他把苏沐秋的脸掰过来对着自己,想骂他疯了,想抱着他说还好没事,还想做很多很多事,劫后余生的喜悦冲得他忘乎所以。

可苏沐秋的双眼静静地闭着。

整个世界像是被剥离开,只剩下叶修和他怀里的苏沐秋,他看着对方的面容,脑海里一片狂风肆虐后的荒原。他把手靠近他的鼻子,想探他的呼吸,手却抖得没法对准。

不是……救下来了……吗。

叶修感觉有什么滑过他的脸颊,他一阵茫然,却是血,从他的下巴滴下,落在苏沐秋的脸上,像炸开一朵烟花。

苏沐秋长长的眼睫毛颤了颤。

叶修心脏骤然缩紧,感官一瞬间又回到身体,路人的呼喊声在耳鸣退去后瞬间铺天盖地而来。他手稳稳地落在了苏沐秋鼻息处。

他抬头想寻求帮助,却赫然发现周围的人模糊不清,甚至没有五官。远处的街景像融进温水一样扭曲着消失,他只来得及低头看一眼苏沐秋,头痛的感觉就席卷而来,如陷入泥浆的感觉再次笼罩在身体周围。

再下一秒,眼前一片漆黑。

 

“怎么办怎么办?要不要叫救护车啊?”一个女声响起。

“我打电话吧。”另一个青涩男声响起。

叶修听得模模糊糊,头痛的感觉还没完全消退,太阳穴突突地跳着。他双眼紧闭,下意识地用手在周围摸索。

“等等,他好像醒了。”女声再次响起,接着刚刚还在有点距离的声音瞬间在耳边响起,“叶修,能听见吗?叶修?叶修?叶修?”

叶修终于能辨认出这个声音,他慢慢地把胳膊搭在自己额头,等到头疼完全消失,才睁开眼直直地望向天花板:“老板娘你在催命呢。”

陈果眼泪都要飙出来,她一把掀下叶修放在额头的胳膊伸手试了试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又问:“你还难受吗?头疼吗?晕吗?要喝水吗?你吓死我了!要不还是把救护车叫来吧!”她对着叶修一股脑嘘寒问暖一通,最后一句又转身对身后的乔一帆说。

“可别,我没事,有事都被您给喊回来了。”叶修道,双眼依旧看着房顶。

上林苑的排屋因为有二楼,天花板显得格外高,雪白的一片,和那个小房间里低矮还泛着一点黄色的墙完全不同。

乔一帆叫着我去倒杯热水转身走开,剩陈果还蹲在沙发边讲诉自己怎么被突然晕倒的叶修吓得花容失色。

叶修抬起自己的右手,缓缓地翻转,温热呼吸的触感好像还停留在指尖,又好像只是大梦一场留下的错觉。

他问:“我晕了多久?”

“没多久,我和一帆刚把你从楼梯搬上沙发,我们还想着要不要叫救护车呢,你就醒了。”陈果刚说完,乔一帆已经回来,递上杯子。

叶修坐起身接过,杯子握在手里,却没喝,又是盯着右手出神。

乔一帆看着叶修一反常态的样子,问:“前辈的手怎么了?”

叶修把手捏紧,又轻轻松开,最后摇摇头:“没什么,好像做了一个梦。”

“梦见什么了?”陈果追问。

叶修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半晌才吐出一个字。

“我……”

他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只说出这一个字,突然停住,突兀地扬起头,对着房顶不停眨眼睛,怎么也接不下去。

这时略带调笑的声音却在不远处响起,有些许熟悉,又带着几分陌生。

“叶修大大肯定梦见我啦!”

三人齐齐朝正从楼梯上下来的人望去,叶修呼吸几乎停住。

乔一帆反应最快,打着招呼:“苏沐秋前辈。”

对方也一一招呼道:“老板娘,一帆,起这么早。”

被他略过的叶修眼神系在了他身上,一路跟着他直到他走到身边。

叶修的反射弧像是有地球直径那么长,眼前这人,和十年前的苏沐秋有着细微的差别,却又毫无违和,那时十年的时间才会留下的蛛丝马迹。

他还坐在沙发上,手一把抓住对方的胳膊:“苏沐秋?”

“欸。不认识我啦?”苏沐秋说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

陈果在一旁看着两人莫名其妙的互动,也不管细节先解释起来:“叶修可能没休息好,刚刚突然晕倒了,吓了我和一帆一跳。”

“这样啊,”苏沐秋应了一声,“那我带叶修去医院看看吧!”

说着也不等屋里另两人有什么反应就拉着人出门了。

叶修被拖得踉踉跄跄跟着到了小区里,眼睛却没法从对方身上移开。他看着对方的后脑勺,再次叫道:“苏沐秋。”

苏沐秋的脚步停下,他转身,看着叶修,又转头四下看了看,突然凑上前在他唇上啄了一下:“原来十年后你长这样啊。”

这是他认认真真说的第一句话。叶修想起不久前他说想见到未来的自己,就像自己曾无数次幻想如果苏沐秋还活着会是怎样。

“原来十年后你长这样。”叶修也盯着对方,原话返还。

两人相视一笑,叶修看到对方棕色的瞳孔里印着自己的笑容。

苏沐秋没真想着要带人去医院,拉着叶修在小区里绕圈。叶修任他牵着在小区里乱穿,问:“你是什么情况?”

“我吗?我也不知道。上一秒我才刚被你抓住,下一秒我就在从房间里醒来了。”

叶修看了一眼扣在一起的手,又看了眼在小区里闲逛的大妈大爷们,嘴角微微勾起:“你怎么认识陈果和一帆。”

“不知道,感觉这些东西都在脑海里,需要时一下就能记起来。兴欣战队和网吧,联盟比赛,荣耀的更新,我都记得,像经历过一样。而且你刚刚也看到了,他们也记得我,就像我本来就在这里。”

“有点像蝴蝶效应。”叶修试了试唤醒自己的记忆,发现和以前并无变化。他调侃:“完了,没人给我新剧本,我现在要被他们当作为了冠军发力过猛都失忆了。”

“有我呢。”苏沐秋笑嘻嘻地偏头看他。

“你的记忆里有些什么事?”

苏沐秋想了想,又笑了:“你瞎说的那些。沐橙在读大学,我很俩第一赛季进联赛,你中途退役一年,我跟你来的兴欣。我们俩都打了十年了,昨天刚拿第四个冠军。”

“我俩呢?”叶修问。

苏沐秋明白叶修问的什么,又是在脑海里搜寻了一番,最后愤愤地道:“好像只跑了主线剧情,这种支线被略过了!”

叶修看着对方像真是生气了的表情,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多得溢出来,整个人都有点飘飘然。

“不过有一件,”苏沐秋补充,“你昨天拿冠军戒指跟我我求婚了。”

“真的?”

苏沐秋一脸严肃地认真点头:“真的。”

叶修懒得拆穿,笑着答:“那就是真的吧。”

这个世界和他的记忆不同了,被苏沐秋的到来搅得一团糟。他还想和苏沐秋翻旧账质问他怎么真的就敢把他绑家里自己去撞车,生活却突然进入到新的篇章。太新了,是他们谁都没有经历过的未来,是他们一直奢望的,能一起拥有的未来。

他看着苏沐秋的笑脸不禁猜测两人在一起会把生活弄得怎么鸡飞狗跳。自己会退役吗?对方会退役吗?队友们知道会他们在一起吗?媒体会发现吗?自己的家人会同意吗?

但是现在,他俩绕了一圈又回到兴欣的排屋附近,远远地看到陈果站在门口对着打着哈欠的方锐交代着什么,不一会,魏琛乔一帆包子唐柔等人都出现在了门口。

“他们该不会要去医院看你把?”苏沐秋问。

“有可能。”

“快拦住他们啊。”苏沐秋说着,挥着手朝那边大喊。

叶修看到老板娘跳脚的样子,又看看旁边双手合十一脸不真诚的抱歉样,轻声说:“真是太好了。”

“嗯?”

有你在的未来真是太好了。

END











--------------------------------------------

手速超慢星人谢谢每一个坚持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谢谢大家的每一次喜欢和评论,虽然回得不多,但事实是每一条都认真看过想要回却不知道回什么,抓着手机思考10多分钟删了又删然后放弃你走)

本来想停在两人回到现在刚见面,不过最后的良心告诉我还是交代清楚。整个故事应该有些BUG等有时间会小修 笑

评论(32)
热度(5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