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16

16

叶修裹着被子坐在床边愣神时,苏沐秋已经悄无声息地摸进了家门。

叶修是真的出神了,眼睛像是盯着一个地方,又好像哪里都没有看,瞧着有些很难在他脸上出现的傻气。

苏沐秋靠在门边看得认真,久到能把这一幕印在脑子里了,才心满意足地出来,小心翼翼地走近,从袋子里拎出一个易拉罐,贴在叶修脸上。

冰凉的触感瞬间透过金属的罐子传递到皮肤上,叶修被激得一惊,“呀”地叫出了声。

苏沐秋笑得眼睛弯弯的,问:“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叶修嘟囔了一句幼稚,摇摇头道:“可以想的事多了去了。这个世界任何一件事我都想破脑袋也弄不明白。”

苏沐秋也没有追问什么,看着桌上饭菜,依然笑着说:“才起啊?这都没吃。”

他的态度和早上刚起来时明显不一样了。叶修看着他的笑容想。

苏沐秋经常笑。笑容分很多种,其中微笑最是难以掌握,很容易给人克制而疏离的感觉。但苏沐秋不一样,他倒是也会这种有距离感的笑容,但那一定是他刻意为之。当他真正想笑时,他的眼睛会笑。

所以至少这一刻,苏沐秋是真正开心的。像是这几天发现的一堆烂摊子从来就没有出现过。

叶修不明白他是为什么有了这样的变化,这笑容背后是看开了什么,还是下了什么决心,叶修无从判断。

他有点不安,但得过且过。他不暂时想打破这镜花水月般的美好。

叶修道:“这就吃,我早饿了。”

他吃,苏沐秋就手撑着下巴坐在一旁地看。眼神太过炽热饶是脸皮厚如叶修也有点难以招架,他夹起一筷子菜直往苏沐秋嘴里塞,边塞边打哈哈:“没吃饱就说啊,瞧把这孩子给饿的。”

一堆菜挤得苏沐秋的脸颊都鼓起,口齿不清还是努力反驳:“在看你呢!”

说着打开手里的易拉罐,就等咽下嘴里的东西后喝上两口。

叶修扫了一眼,上面花花绿绿印着英语,是没见过的饮料。

“你买的什么?”到这时叶修才想起关心这个问题。

苏沐秋好容易缓过来,伸脚踢了踢脚边的袋子,是叮叮当当一堆易拉罐相撞的声音:“汽水,和零食。”

叶修皱眉:“买这些干什么?”

苏沐秋又喝了一口:“今晚咱俩好好聊聊。”

叶修心里一个咯噔。

苏沐秋看叶修的反应,又是低低地笑了,他说:“叶修,稍微相信我一点点吧。”

“沐秋,我不想……”

“叶修,”苏沐秋打断他,“我真的想和你一起体验你所说的那些未来。相信我。”

叶修当然想相信,可苏沐秋的笑容太释然了,他完全看不透。

“你先吃吧。”苏沐秋也不等他说话,把菜往他面前推。

叶修看了一眼,不再说话。

苏沐秋说是晚上两人再聊,真就一个下午也不提这个话题。气氛像是凝固了一般在空间里蔓延,他也毫无知觉般泰然。

等终于到了苏沐秋所说的今晚,已经快晚上11点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很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他却只是挂着笑容摸出两个杯子,开了两罐饮料道:“一瓶西瓜的,一瓶水蜜桃的,我混着倒哦。”

苏沐秋不会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一定要等到现在,他是想和自己聊什么?为什么强调要自己相信他?

叶修脑子一下午都没停过,却被苏沐秋的笑容给拍得无法得出任何结论。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来这里这么久,他第一次见到苏沐秋这么开心。

他随意应了一声,就看到苏沐秋已经麻利地把两瓶饮料一杯倒了一半,空罐子顺手丢进垃圾桶。

苏沐秋端起杯子朝另一杯还在桌上的碰了碰,叶修会意,拿起杯子又重新和他撞了一下杯,一口气就喝了半杯下去。

混合的果味伴着在舌尖上炸开的气泡充盈在整个口腔,叶修像是借此平静心情一般,又喝了两口,才抬头问苏沐秋:“要聊什么。”

苏沐秋看着叶修,抿了一口道:“聊聊我的心路历程。”

叶修疑惑地看着对方。显然这个答案和他思索一下午的结果不太一样。

苏沐秋耸耸肩,一副你不听就算了的样子。

叶修有些疑虑,但还是点头道:“你说。”

苏沐秋像是真的准备倒苦水了一般,摸出一包薯片打开,自己吃了两片,又强行塞给叶修几片,才不紧不慢道:“循环不是什么好事。我们不可能一辈子在这里。”

这个问题今早在叶修的脑子里滚了一圈,却没真辩出什么好与不好。就像一个在普通世界中做一个长生不老的人,是好还是不好?不过是各有所得失。

他想反驳两句,却又被喂了一把薯片堵个正着。

苏沐秋注视着叶修的一举一动,看对方被薯片噎得不行端起杯子,才继续徐徐道:“我一个人经历的那段循环太难受了,我确实没有比困在孤岛上来得与世隔绝,但那只是空间上的。我和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这种感觉太强烈了。有一种什么都不真实的感觉。”

“其实,你……”叶修话说了一半声音越来越弱,却是咚的一声趴在了小桌上。

“其实你酒量真的很差啊。”苏沐秋笑着接完对方的话,把人往床上搬。

叶修意识到不太对时,大脑已经没法正常运转了。他的五感几乎都消失了,只能感觉到心脏在砰砰砰砰地跳动,越来越快。

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

“苏沐秋!”叶修蓦然睁开双眼,天已经大亮。他想起身,却发现自己双手被一起捆在了身后。

“呀,醒得好早,才11点呢。”苏沐秋笑眯眯地道,“我还以为会像你说的那样一觉睡到下午呢?”

叶修轻轻挣了一下,却发现双脚也被绑住了。

“你干什么?放开我。昨晚的饮料你放了……”

“什么都没放哦,”苏沐秋打断,“那就是酒,果味太重你没发现而已。”

叶修看着苏沐秋,里面没有疯狂的神色,他是深思熟虑后决定这么做的。他定了定神,问:“你想干什么?”

“叶修你记得你说过的我出事那一天吗?沐橙说要救我,肯定得有事才要救。我在这个世界没有出过事,但是在你的时间线里,我出了车祸。”

“我的时间线和这里可能根本没有关系。”

“也可能有关系啊。我们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在这里,就像以前说过的,最可能的就是,本来是你死掉,之后我陷入循环想办法救你,结果是我去世,之后就接上了你的时间线。现在你从十年后回来,想要救我。”

“这只是一种推测。”

“我知道你要这样说。无所谓,即使只是推测也要尝试一下。”

“你要尝试什么?”

“特定的时间。我记得你说过我出事的时间。说实话,虽然在这里呆了一年,其实我下午出门的时间并不多,毕竟要把你留在家里,我经常也陪着你啊。但是如果在这个特定的时间出去,会不一样吧。”

这种可能性的存在让叶修没法再淡定,他大声道:“苏沐秋你出车祸有什么意义。你难道要我又看着你去死!”

“不,我等你来救我。”

-----------------------------------------

饮料是four loko哦,出乎意料的醉人,出名断片酒


评论(4)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