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14

*穿越老梗

14

风扇头转过来,把床边的的本子吹得哗啦哗啦直响。

叶修十指交叠,手腕翻转向前做了个伸懒腰的动作,道:“我记得的情况和你的差不多,看来这诡异的时间真的是和沐橙有联系了。毕竟在我们的经历中,今天她可不在学校,而是在家里,也许就是和这个差异有关。”

苏沐秋一脸严肃,想要站起来:“我去找她。”

叶修把他按回床上:“不用那么麻烦,直接问吧。”

“什么意思?”苏沐秋一时没反应过来。

叶修伸手:“手机借我一下。”

苏沐秋一愣,随即一边说着打电话讲不清楚吧一边探身从床头拿过一个小小的手机,翻出苏沐橙的电话号码。

叶修接过,拨出号码开了免提放在手边。趁电话还没有接通,他说:“见面也不一定和打电话有多大不同,先抓住时间联系她吧,毕竟如果这里的沐橙和我们一样是陷在这个循环里的,她应该会想法联系我们。现在的情况她更有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苏沐秋没接话。确实,苏沐橙什么都没有做,没有联系他们,也没有在以前他去找她时有所暗示。他们察觉到循环中第二天时间的消失和沐橙有联系并不代表这个世界中的苏沐橙就知道真相,也不代表他们就能从她那里得到多少线索。

但毋庸置疑,眼下的情况再不抱希望也是有探查的必要的。

电话只响了两声,便被接起来。

苏沐秋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朝他点了一下头,以一种随意的方式试探道:“沐橙吗?我,叶修。”

“叶修啊?我还以为是哥哥。”苏沐橙回答,是她最常用的语气,没有任何不正常的地方。

叶修定了定神,刚要开口,那边却先出声抱怨:“你好慢啊。”

“哈?”

“我都等了好久了,听好了……”

“等等,你是什么意思?!”

叶修本不抱什么希望地打出这通电话,但苏沐橙这话显然是知道些什么,苏沐秋下意识地捂住自己手臂上的印记,有些紧张地盯着手机屏幕。

“叶修,听好了,我没有机会说第二遍!”苏沐橙的声线明显提高,盖过叶修的打断,“叶修,你一定要救下哥哥,一定一定要救下他,只有这样才……”

声音戛然而止。

苏沐秋动作快过思维,一把抢过手机:“沐橙!你怎么了!沐橙!说话!”

电话挂断的嘟嘟声响起。

“她……”

苏沐秋刚转头冲叶修想要开口,却毫无征兆地倒下,叶修下意识地伸手,还没抓住他,眼前一黑,也跟着倒地。

睁眼看到的,又是一片漆黑的无边之境。叶修在前几次循环中已经发现似乎每次从这循环周期的第二天回到前一天都会进入这个像梦境般的地方,而每次,这里都会有一个苏沐秋嘱咐自己要好好的。

在这里自己可是被照看得好得很。

叶修自嘲到,想起苏沐秋每次掐着时间不让自己出门的样子,自己都没意识到地轻轻微笑起来。不过转瞬又想起自己昏过去之前苏沐橙的话,一阵头大。

苏沐橙所说的话其实是自己一开始来到这个世界就最在意的事,他当时一心想的就是要救下苏沐秋,但是事实是,在这个世界里苏沐秋根本不会出事,自己才是要时时小心的那个。

一个不会发生任何意外的人,要怎么救?

而救下他到底才能怎么,这种话说一半吞了关键信息的句子,叶修一想到就忍不住扶额。

这时却发现周围有动静,他转头看到这片梦境里泛着萤光的苏沐秋正偏头微笑着看着自己。

叶修也笑:“又见面啦,我会好好的,不要担心。”

苏沐秋点头,抬手朝叶修伸去。

叶修抢走对方台词,但对方真不说话了又反而不习惯:“你都不再说一遍吗?”

苏沐秋摇摇头,轻声道:“最后一次了。”

叶修来不及分辨这是什么意思,便被指尖点到额头,向后倒去。

再次睁眼,又回到了发生车祸的日期,那个小房间的床上。

苏沐秋比叶修先醒过来,他皱着眉头看着叶修发呆,看到叶修转醒,拍拍他的脸说:“起床了。”

叶修翻身坐起来,苏沐秋摸出手机说:“我试试。”

叶修点头,苏沐秋直接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但他们都知道,能有收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果然,不一会,苏沐秋挂断了电话,转头看向叶修摇头。

这在预料之中,不过之前和苏沐橙的电话多少还算是有点信息。

叶修道:“理一理吧。没想到居然直接从那天过来了,我脑子还没缓过来。”

苏沐秋好歹比叶修先清醒,似乎已经先理顺了思路,盯着他道:“叶修,这就是你问着我要的证据。”

叶修皱眉,显然一时不知道他说的证据是指什么,但苏沐秋没有等他思考,继续说下去。

“在你来这个世界之前,循环只在会发生车祸的这一天。而变故发生在你来之后。那之后第一次我们一起进入了第二天,但是因为你早上出了车祸而提前结束那一轮循环,我们并没有发现关于时间流逝的问题。这个第二天,说是因为你才存在也不为过。”

“这天里的时间流逝就像是一个模糊的线索把我们引向第二天里的苏沐橙。而沐橙指给我们直接的线索是救下我。可我不会有生命危险啊,怎么救下我。”

“除非,我应该发生车祸。”

“啪”的一声,叶修一个巴掌不轻不重地扇在苏沐秋脸上,咬牙道:“没有谁应该发生这种事!”

苏沐秋的脸被掌风带歪,他不看叶修,说:“在你的世界里我出车祸了吧。这个苏沐橙像是和你来自同一个世界。”

“那又怎样,这都不是你冒险的理由。”

“你的未来就是我冒险的理由。”

“和你比起来那算个屁,我宁愿死在这儿!”

苏沐秋看着叶修愤怒的神情,竟笑了起来。他摸了摸自己刚被扇到的脸颊,缓缓吐出他想了很久的话。

“叶修你不要这样,真的。这样装没意思,你我都看明白了,真实的情况早就被我们猜到了才对。你来自的不是什么另一个世界,就是十年后而已。十年前的我之所以会陷在这个循环就是因为注定该死掉的人是我。但你不一样,你有那么好的未来,有那么多人喜欢你,支持你。你早习惯我不在的生活了,对你来说没什么不一样的。” 


评论(11)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