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05

*穿越老梗

*狗血搞事

05

叶修终于从忐忑不安的心情中解脱出来,精神放松下来,他也给了苏沐秋一个微笑。

倒是苏沐秋停下了游戏,像是充满期待地问:“你说职业联赛会是什么样子?”

叶修想了想,说:“我们一直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然后联赛就办不下去了。”

苏沐秋不住点着头表示非常认可:“有道理。”

“可能主席会强制我们放水吧。”

“主席?”

“联盟主席。”叶修他们早已经习惯开主席的玩笑,但是显然现在这个时间段,苏沐秋对这个称呼还是不太熟悉的。

“那还不如我们俩分成两个队,你一次冠军我一次冠军。”苏沐秋对这样的未来也甚是满意。

“那联赛还是办不下去了啊。”叶修笑。

联盟里以后会有很多优秀的对手,但是显然不适合此时由叶修来“预知”未来。

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一边聊,一边刷小怪。苏沐秋的脑洞显然比叶修以为的要大得多,对以后充满了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叶修也不泼冷水,嗯嗯啊啊地应和着。

毕竟,这一次苏沐秋在这里,谁知道以后到底会是怎样一幅景象呢?

末了,苏沐秋感叹一声:“要是能这样就好了。”

“会的。”叶修说。

晚饭又是泡面决解,不过这次的厨师苏沐秋往里夹了两根火腿肠。

两个网瘾少年实在没有其他什么娱乐方式,更何况点子最多的苏沐橙还没有在,填饱了肚子两人又进入游戏,只是这次没有再刷怪,而是进了竞技场。

叶修虽然有所注意,但是一些操作细节上还是被苏沐秋察觉出了不同。苏沐秋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叫嚷要和叶修PK。

“看我把记录刷回来!”苏沐秋斗志满满,记录是指那个记满了两人对战情况的本子。

“那你可得加油了。”

两人也不多话,挑了最简单的场地直接开打。叶修现在虽然比苏沐秋多了十年的经验,但是苏沐秋也从来不弱,两人一打就是一晚,都各有胜负。

十点过苏沐秋先爬到床上去,打着哈欠说自己困。叶修把两人的卡收好,电脑关上,再把苏沐秋从床上拉起来去洗漱。两人挤在水池前咕嘟咕嘟地刷牙,苏沐秋口齿不清还要说话:“其实一直这样也挺好的。”

叶修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更多的意思,他吐掉口里的泡沫,转头看着对方,道:“会的。”

苏沐秋也吐掉泡沫,说:“是啊。”

说着他先行解决,又一次爬到床上。

叶修收完东西,把电扇搬到对着床的方向,也跟着挤上了小床。

“好热啊,你过去点。”苏沐秋不满。

“心静自然凉。”叶修说着,继续往上凑,把苏沐秋往怀里搂。

苏沐秋挣扎了一会,弄得一身汗,最后一个暴起把叶修按在床上,往对方嘴上啃了一口,道:“乖,我会被热死的。”

叶修终于消停了,盯着苏沐秋说:“我不闹你了,你睡吧。”

苏沐秋这才翻身下来,又在叶修额角亲了一下说,你也睡吧。

叶修心下满足,心里堆满了暖暖的心情几乎就要溢出来。既来之则安之,不管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未来,都不可能比以前更差了。

叶修又注视了一会儿已经闭上眼的苏沐秋,精力消耗带来的疲倦慢慢袭来,转眼他的呼吸就平稳了下来。

这时,已经闭上眼的苏沐秋突然睁开眼,他伸手穿过对方的头发,额头凑上去和叶修靠在一起,轻轻笑着道:“下次见,叶修。”

说完,转身又睡去。

叶修前半夜睡得极不安稳,十年间的事在梦境里闪现,转转回回停在了马路上的一滩刺目的血迹上。叶修想靠近,腿却怎么也提不起来,急得他不知所措,手向前伸去想抓住些什么,却真抓到了一只手。他看见自己抓着苏沐秋的手,对方笑着对他说:“你要好好的啊。”话音一落,所有背景迅速向后退去,只剩下苏沐秋一个人。他不再说什么,却一直笑。这之后,梦境终于安稳下来。

叶修醒来时还带着笑意。他发现自己被苏沐秋抱在怀里,风扇还在不遗余力地工作着,但是两人贴在一起的地方全是汗。

明明昨晚还叫嚣着太热了。叶修想着又勾了勾嘴角。

他看了看,才早上6点过,便没有叫醒对方,小心翼翼地移开苏沐秋环着他的手臂。苏沐秋长长的睫毛颤了颤,终是没有醒来,他这才钻了出来。

崭新的未来啊。叶修伸了个懒腰,看着还熟睡啊苏沐秋,心情好得难以形容。

他麻利地穿好衣服,拿上零钱和钥匙,在苏沐秋头顶上落下一吻,然后推开门走出去。

夏天的大清晨已经热闹起来,路边扫地的清洁工拿着大扫把一下下刷刷地扫过路面,马路上很多车辆来往着,靠近街道的店铺店员不住打着哈欠。

叶修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根烟点上,悠哉悠哉地看着马路两边的早餐摊,回忆着苏沐秋有没有什么不吃的东西,而后自己先笑了出来,他们这摸爬滚打的两三年,哪有让他们挑挑拣拣吃什么的机会。

叶修看到马路对面一个卖豆浆油条的铺子,豆浆的杯子和昨天苏沐秋带回家的一样。他也不想再挑,直接朝那边过去。

早餐摊子的大妈很是热情,看见叶修停在面前就招呼道:“哟小叶,今天是你啊!还是老样子吗?”

叶修看着大妈,隐约有点印象,好像十年前经常去的早餐摊确实有个认得他和苏家两兄妹的大妈,于是点头道:“嗯,两份。”

大妈忙碌起来,叶修叼着烟转身看了看整条街道,这条街道完全是熟悉的样子。

只是,只是……

叶修说不上来,但是诡异的感觉驱之不散。叶修有些莫名,他接过大妈递来的早餐,一边往回走一边疑惑地向四下望去。

所有人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手上的活动。

不过,对于6点过的街道,这是不是太过热闹了。叶修顿了顿,他看着对面的一家小卖部,就在他家的楼下。他在那里买过不少烟,不过正是因为这个,他才能记得,这位老板可不就是早上9点之后才能开门的吗?

叶修又抬头往他们住的小筒子楼看去,却被刺眼的阳光恍得睁不开眼,他条件反射的低头,影子畏畏缩缩的蜷在他脚边。

这怎么也不是早上会出现的影子长度,倒像是上午10、11点或是下午1、2点的影子。

叶修觉得有点恍惚,他抬头想判断太阳的方位,却只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脚步不由得踉跄了一下,豆浆撒了一地。

他扶着自己的额头想要稳住自己,努力睁开眼睛,在这时却听到一声大叫:“叶修!小心!”

叶修抬头就见到马路对岸,苏沐秋刚跑出楼道朝自己奔来。

叶修还有点晕,他想对苏沐秋说没事,但没来得及,就看到苏沐秋一路撞翻很多人,眼神里掩盖不住绝望地大喊:“叶修!”

叶修有点迷糊,他觉得这个眼神非常熟悉,不过他不是在苏沐秋脸上看到过,而是在自己脸上看到过。

他转头,汽车的长鸣刺耳地扎进他耳膜。

一瞬间,叶修大脑完全空白了,他只来得及回头看着苏沐秋扭曲的脸,心中道:对不起,苏沐秋。

----------------------------------------

老叶会出事吗?不可能的。


评论(6)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