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04

*穿越老梗

*下章开始搞事

04

墙上的时钟小声而规律地发出声音,电脑中游戏里的却邪泛着丝丝玄光,从窗户射入的阳光已经褪去早晨无害的样子肆无忌惮地加热着房间的气温。

叶修却觉得一股冷汗正顺着自己额角滑落。他看着苏沐秋,尽量冷静地问:“你……刚刚说什么?”

苏沐秋刚刚还格外认真的眼神一闪而过,就像是叶修看错了一样。他拍了一下叶修的脸,往后退开:“我就说说啦。”

叶修拉着苏沐秋不放手:“不出门就不出门,提什么车祸。”

苏沐秋安抚性地拍了拍叶修紧抓着他的手,想法在脑子里过了一圈,状似不以为意地问:“你怎么反应这么大?”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含糊说:“少年,有你这样胡乱诅咒的吗?”

“嘻嘻。”苏沐秋不再追问,不过还是补了一句,“等会陪我刷本吧,下午睡个午觉。你看上去好疲倦。”

“嗯。”叶修答应,又突然想起什么,“你也一起睡。”

苏沐秋又是笑嘻嘻地意有所指道:“大白天影响多不好啊。”

叶修听着眼前熟悉的人用熟悉的语调大言不惭地说着,硬是一点脾气也没有。能噎得叶修都接不上话的人已经很久没有碰上了。叶修最后还是忍不住狠狠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送对方三个字:“美得你!”

一阵打闹,刚刚还让叶修惊魂不定的话题暂时被放在了一边。叶修先是终于把早饭解决了,再坐在苏沐秋旁边另一台电脑前,开始登陆游戏。

十年前的游戏在细节上和现在很是不同,叶修看着游戏登陆,看着界面中的一叶之秋,又是一阵恍惚,直到苏沐秋丢过来一个组队邀请,才匆匆点了确认。

重新从网游里爬进联赛,叶修对这些副本还是很熟悉的,不至于像刚回游戏里一样还要看攻略。两人技术又好,组队刷个五人本并不困难。但一坐下来,叶修稍稍缓和了一会的大脑又重新启动起来。

他漫不经心地操作着,忍不住一次又一次转头看着身边的人,看着这个时常入梦的少年,分神思考起来。

他一开始自然而然的以为,自己是回到了十年前。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非常短,又因为这个特殊的日子而急着先想确保苏沐秋的安全。但是很多细节和他记忆中有所不同,和苏沐秋的对话也频频出现无法忽视的违和感。

这些细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甚至不能判断是不是就是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偏差。但是苏沐秋那句车祸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真的只是是随口说说,还是,他知道今天会有一场改变他们的车祸发生。

叶修会知道车祸,是因为他来自他那个世界的十年后。那苏沐秋呢?如果他知道车祸,那他来自哪里?未来?还是他有什么预知未来的能力?

如果他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他为什么没有让自己避免那场灾难?而且出车祸的明明是苏沐秋,他为什么会说,他担心自己?

线索纷杂,毫无头绪。叶修每次觉得自己猜测的方向有一点可能,就又马上被自己否定。

“喂喂喂!”叶修还分着神,突然被苏沐秋的大喊打断。他一看电脑上的角色已经被一堆怪牢牢围在中间,而他机械地指挥着一叶之秋向一颗树甩着技能。

“抱歉抱歉。”叶修说着,赶紧认真操作。

苏沐秋完全看戏状态,咂嘴道:“跟树多大仇。”

不一会,在一般队里可能会团灭的情况被叶修救了回来。

“还行。”苏沐秋点头表示认可。

叶修理所当然地顺竿爬:“那是,哥是谁,闭着眼都打过了。”

“怎么感觉你操作更熟练了?”苏沐秋偏头像是在思考。

叶修一怔,这样一个55级副本也能有所察觉,叶修看着苏沐秋,想到职业联赛,想到那个本该让他耀眼夺目的舞台,心中情绪又是一阵翻涌,最后还是挑了个最无破绽的语气不要脸地问:“怎么样,是不是更崇拜哥了?”

苏沐秋没有回话,在副本里一个华丽的操作开了6只怪,再犀利地解决掉。弄完朝叶修撅嘴,一副“我只用实力碾压你”的表情。

神采飞扬的少年与记忆中最深刻的印象重叠在一起,叶修移不开眼地看着他,有话想问,话到了嘴边,却不知道该怎么问,问他为什么那么说吗,还是问他是不是知道些什么?但当时叶修的问题就被直接敷衍过去了啊。现在要再继续这个话题反而一时不知怎么开始。

叶修不说话,苏沐秋又一副完全沉迷游戏的样子更没有想说话的打算。

叶修想,先把今天下午过了再说吧。

叶修和苏沐秋断断续续刷着本,断断续续的原因是叶修不停望着苏沐秋出神。苏沐秋开始还出言嘲讽两句,到后面发现嘲讽无用,也就随他去了。

中午苏沐秋揉着肚子叫喊自己饿了,叶修被苏沐秋指使着去泡面。两人一人放了一碗面在电脑前,还没吃完,苏沐秋先预定了叶修泡面的汤。叶修点头,和苏沐秋交换泡面碗,就着对方的碗继续吃着。

随意解决完午饭,两人都不再纠结到底谁不要出门的问题。提过的午觉也被两人无视,直接又回了游戏。

叶修下午终于没再像上午一样频频失误,但还是时不时转头看一看苏沐秋,像是害怕他突然消失一样。他不仅注意对方,还密切注意着时间。快到下午两点过时,叶修又紧张起来。

这就是苏沐秋发生车祸的时间。

叶修以口渴为由站起身,在狭小的屋子里转了一圈倒了一杯水在手里,回到苏沐秋身后,一边盯着苏沐秋的背影,一边看着墙上的时钟一格一格地跳动。

苏沐秋就在家里,就在他眼前,叶修根本没法想出现在的他能发生什么事,但是心跳却随着时钟越跳越快。他忍不住把手放在了苏沐秋肩上,苏沐秋头也没有回,依然认真地看着电脑屏幕。

到了。

时间转过,朝着下一分钟继续,一秒也不愿停歇。

什么都没有发生,就像平静生活中漫长而重复的每一个一分钟一样。叶修有点不敢相信,又在苏沐秋身后站了快五分钟,直到苏沐秋催促才缓缓坐回自己的位置。

这太容易了,容易到叶修觉得不可思议,他以为这会是一个更艰难,无法完成的任务,从命运中救出一个人。但现在,苏沐秋就坐在面前忙着游戏。

所以现在,苏沐秋的命运算是改变了?苏沐秋活下来了?

叶修看着对方,狂喜慢慢涌上来。他拔掉苏沐秋的耳机,对着他喊:“苏沐秋!”

苏沐秋被吓了一跳,揉着耳朵叫道:“干嘛!小声点啊,吓死了!”

叶修笑着对苏沐秋说:“联赛,我们一起拿冠军!”

苏沐秋看着叶修兴奋的表情,不知道对方怎么一下提到这个,联赛两个字在他心底滚了一圈,叶修在他心里是最强的存在,如果,如果联赛开始,苏沐秋毫不怀疑他会拿到冠军。

于是苏沐秋歪头笑道:“当然。”


评论(6)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