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03

*穿越老梗

*疯狂想跑剧情然而废话太多

03

两人的战队合同不久前才敲定,十年期的合同所确定的薪酬对于他们当时的生活状况来说简直是一笔无法想象的巨款。有了这经济来源,再加上对于战队和将要到来的职业联赛的各种准备占据两人了大部分的时间,叶修和苏沐秋手上代打代练的活慢慢放下不再接新的。

今天下午午饭之后,苏沐秋就会因为叶修迟迟不起床而代替他去送最后一张代刷竞技场的帐号卡。

叶修想起这些事,甚至想起更多的细节。

这张卡的活是他接的,本来在前一天他还没有打满需要的场次,苏沐秋却一定是在早上趁着他还睡着,就把剩下的一点完成了。那天早上苏沐秋试过想叫醒他,他隐约听见了,却像是浮在云端怎么也没法醒来。那天苏沐秋在出门前对他说了一些话,他却一句都没有听清。那天苏沐秋要出门时,他能意识到,想要像往常一样嘱咐一句小心,却什么也做不到。那天有那么多改变结局的机会,叶修一个也没抓到。

那一点也不像宿醉,而像是被一只名为命运的大手牢牢地困死在床上。直到拍门声和呼喊声把他拉出来,又拖他进入新的噩梦。

这些尘封的记忆不可抑制地接连跳出,叶修的呼吸不受控制的加重。十年前的绝望感再次呼啸着冲破时间咆哮而来,叶修的手扶上额头,几乎要叫喊出声。他一翻身——

“咚”的一声,叶修今天早上第二次狠狠地拍在了地板上。

已经又沉迷进游戏的苏沐秋听见这声动静,转头就看见叶修也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酝酿都不需要,直接就爆发出一连串笑声:“哈哈哈哈,你行不行啊!怎么又摔了!”

笑声鲜活的充盈了这个小小的房间。距叶修第一次醒来过了不到两个小时,他终于感觉到了一丝真实感。这不知怎么错乱了的时空对于其他经历者(如果有的话)也许是个棘手的问题。但现在的叶修被苏沐秋那么不加掩饰又充满活力的笑声冲散了所有负面情绪,甚至也扯出一个笑容。

他换上他最熟悉的表情,对着苏沐秋说:“第一下明明是你踹的。苏沐秋大大,爱呢?”

“打是亲,骂是爱,又亲又爱拿脚踹。”苏沐秋笑归笑,过来拉叶修起身也是一点不含糊。

叶修顺着对方拉他的力气起身,说:“要感受一下我的爱意吗?”

苏沐秋连忙后退两步道不敢不敢。

叶修是真的乐了,他也没真追上去要补一脚,而是顺手拿起放在带电脑桌前的一杯豆浆,一口气喝了大半杯,对着还一脸防备的苏沐秋说:“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苏沐秋飞快地接道,快得都有些敷衍了。叶修刚想抱怨这显而易见的敷衍,却发现对方的眼神认真。回应的速度与其说是敷衍,不如说是习惯和自然。

苏沐秋见叶修没有下文,笑容又爬上嘴角:“突如其来,诚惶诚恐。要么么哒一个吗?”

“好啊。”

叶修上前一步抓着苏沐秋朝自己拽了一下,另一只手扶着他的头。两人身高相仿,那么自然而轻易地,叶修把自己的唇印上对方的。轻轻地贴了一下,叶修便离开,鼻尖和苏沐秋靠在一起。

“好久没有这样做了啊。”叶修小声感叹。

苏沐秋想了一下,略带笑意地不甚苟同:“有吗?”

“有,特别特别久了。”

苏沐秋长得好看从苏沐橙身上也能见一二。而他最喜欢的便是苏沐秋的笑。他的笑总是先从眼睛溢出,再蔓延的脸,整个身体,甚至他周围的环境。什么事都是不足以撼动他的天性,他天生就像一个小太阳,只要有他,就有温暖和未来。

叶修简直想跪在地上感谢那个不知道存不存在但把他带到这里来的人了。不管这是单纯的过去还是所谓的平行时空,现在他都有机会。这个人还活生生的站在他的面前,他就有机会能让他一直活下去。只要苏沐秋还活着,只要他还活着,那他们的未来会是完全不同的样子。这一次既然他及时醒了过来,就一定要阻止这场车祸,不让他去送卡。不,不止,最好今天一整天他连门都不要再出。

这边叶修理清自己的想法,那边苏沐秋泰然地接受完叶修难得主动的亲昵,推着叶修去吃早饭。叶修没有拒绝,拿过油条又绕回了苏沐秋的身后,想看他在电脑上操作什么。按照叶修的记忆,今天早上他应该会先把需要代练的号弄好。

“你在干什么?”

“吞日和却邪还想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改一改的。过两天陶轩把号收走我可就没那么容易动这些银武了。”苏沐秋回头看着叶修。

叶修点点头,不动声色地问:“我前几天练着的那张卡呢?”

“什么卡?”

“就刷竞技场那张。”叶修说着又咬了一口油条。

苏沐秋没有马上回答,他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最后得出结论:“哪儿有要刷竞技场帐号卡?”

这次苏沐秋的回答让叶修也懵了。按照他的想法,这张帐号卡是个关键,如果他自己拿着,就可以悄无声息地从根源断绝苏沐秋后续的行动。但现在,苏沐秋直接就告诉他,根本就没有这么一张帐号卡。

叶修疑惑,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先解决出门这个问题。他问对方:“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吗?”

苏沐秋一只手放在下巴,说:“游戏?我没什么事要做啊。不过——”他声音拖长,放在下巴的手抬起来指着叶修,接着道,“你今天下午不准出门。”

叶修一把捏住苏沐秋指着他的手指,异样的感觉再次浮现。

“为什么?”

“你不管,反正你今天下午不准出门。”苏沐秋消极回答,胡搅蛮缠。

“我不出门,你呢?”叶修退让。

“我也不出去啊,我得看着你。”苏沐秋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你是最好别出去。不过和我什么关系?”

苏沐秋从椅子上站起来,直接过来结结实实地抱住叶修,他头在叶修颈窝出蹭了两下,换上一副撒娇的语气,黏糊糊地说:“我怕你出事嘛。”

叶修一个激灵,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苏沐秋天赋异禀,各种语气说来就来,以前叶修最受不了的就是他这一招,看来现在也是无福消受。他手里拿着油条,不方便把人推开,只能看着苏沐秋留给他的这个后脑勺问:“我能出什么事。”出事的明明是你。

苏沐秋依然把头埋在叶修头边,像是漫不经心的说:“谁知道呢?比如游戏被人追杀了啊,喝水被噎着了啊,突然发生地震了啊,或者——”

他抬起来,死死地盯着叶修:“发生车祸。”


评论(17)
热度(3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