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没有吃不了的安利

【伞修】你不在的未来01

*穿越老梗

*拿了冠军的老叶基本圆满了于是回去救伞哥实现彻底圆满

*重看还没刷完,可能有bug轻拍

01

“六点五秒!就是这最后的六点五秒颠覆了最后的结果!”

虽然比赛这最后的几秒已经在昨天刚刚结束就重放了不止十次,但毕竟是这个赛季的总决赛,重播多少次都不过分。电视上的解说还是以一种掩盖不住激动的高昂语调说着。

陈果盘腿坐在沙发上,昨天好不容易稍稍平静下来的心情几乎瞬间又被解说给带动起来,眼眶都经不住又要红了。

叶修刚下楼,就看到老板娘这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嘲讽都挂在嘴边了,想了想又还是咽回去,手扶在嘴边像模像样的咳嗽了两声。

陈果听到这声音一转头,就看到叶修站在楼梯上。她赶紧一抹眼睛,撑着身体往旁边挪了挪,再拍一拍身边的空位,冲着叶修说:“坐这儿。”

叶修也不多话,直接走到位置上坐下。他还没开口,倒是陈果先问了:“怎么这么早就起了?上次挑战赛完了你可是睡了一整天呢。”

叶修笑笑:“现在也不早啦,都下午了。我这上次不是被灌了酒吗?”

“你还好意思说,上次可就一杯!我们还没开始好好庆祝呢,你就英勇就义了!”陈果想起上次她和唐柔苏沐橙三个妹子艰难地把一杯秒的叶修和三杯秒的孙哲平以及其他众多喝的东倒西歪的人艰难地送回酒店的场景,有点无语。

“所以这次我不就全程参与,没拖后腿了吗?”叶修也不怕别人嘲笑他酒量差,昨晚愣是全程果汁滴酒未沾。

“好意思吗?”陈果忍不住呛了一句。

叶修却没有再接话。

这一沉默,陈果突然就感觉有点慌。可能要到了,叶修应该就要说出来她现在最不想听到的话了。她希望是自己想多了,却还是有点不安的把刚刚盘在沙发上的腿放了下来。

叶修摸出烟盒,习惯性的想要点上,又想起老板娘不喜欢烟,于是就把烟盒拿在手里把玩,一边转着盒子,一边轻描淡写地道:“差不多了,我想回家去看看。”

“回家?”

“嗯,该回去了。以前出来幼稚是幼稚了点,不过现在还有机会补偿。再说小点不是想我了吗?”

陈果却是听明白叶修的意思了。这次是真的,他想退役了。

“其实,”陈果斟酌了一下,余光里电视上还在从各个方面阐述着最后那六点五秒的技术含量,她继续道,“你还能继续的吧?”

“能是能,不过我也基本满足了。哥可是拿了四个冠军的人,放眼全荣耀那也是独一无二的啊,总得给后辈们留下一点表现的机会啊。”叶修又换上那个自带嘲讽的语气。

陈果想着叶修也许真的只是想回家了,也许真的就是准备做个大龄迷途知返的网瘾青年。毕竟是人家决定的事,自己再是不想叶修退役,又能怎么样呢。

陈果半天没接话搞得气氛有点沉重,她纠结了一下决定顺着叶修那不要脸的方式继续聊天:“你也不是无可战胜嘛。你看你的单挑也就37连胜,还不是极限。万一哪天哪个谁就把你记录给破了呢?”

叶修懒洋洋的接话:“哪个谁啊那么能耐,赶紧挖到咱兴欣来。”

“这还用问,苏沐秋啊。”

叶修刚刚还懒洋洋的表情瞬间从脸上消失,他无意识地捏紧了手里的烟盒,略带惊讶和疑惑的表情问:“你说什么?”

“我说,这还用问,现在这不暂时没有吗。”陈果不明所以,还是拖长了语调重复了一遍。末了,翻了个白眼道:“大哥你还没睡清醒呢吧,要不你睡醒了再重新和我讨论退役的事。”

叶修愣了一下,道:“我刚刚走神,听错了。”

陈果正想再说什么,却是乔一帆也从楼上下来了。他给两人打过招呼,没想到经过昨晚的狂欢还有人也这么早起了,他略一想还是习惯性报告了一下自己的计划:“昨晚公会那边世界大战,听说现在还在和轮回的打,我想去看看。”说完,乔一帆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好歹也是拿过冠军的人了,还想着去凑热闹。

叶修刚从听错里缓过神,顺嘴问道:“和轮回呢?”

“嗯,苏沐秋也在。”

叶修脑子嗡的一炸,一下子站起身,盯着乔一帆。

乔一帆完全不知道叶修怎么突然这么大反应,只能解释到:“周泽楷没有用大号,不过小号从技术大家也看出来了。除了他,好像轮回的也都在。”

陈果也被叶修吓了一跳:“不就是周泽楷嘛,你可是刚刚打败过他的,怕什么。就算是大号都不怕。”

叶修疑惑了一下:“周泽楷?”

“嗯。”乔一帆应了一声。

叶修又转头看看陈果,说:“我大概是耳鸣了。嗯,或者是还没睡醒。”

陈果一副了然的表情,从沙发上站起来推着叶修往上面房间走:“你去睡吧,等会晚饭我叫苏沐秋去叫你。”

叶修又愣住了。这太不正常了,他一转身拉住陈果,克制不住地提高了音量:“你说让谁叫我!”

“苏沐秋啊。”陈果一脸理所当然。

“她刚刚说的谁?”叶修转头对乔一帆喊道。

“苏沐秋。”

“等等,我……”叶修脑子里一团乱麻,他想说什么,却刚开了个头就没法继续下去。头痛得突如其来,他根本没法稳住自己的身体,抱着头就往楼梯扶手倒去。

陈果和乔一帆都被吓了一跳忙着扶住他的身子在他耳边大叫着,叶修却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他的身体就像掉进一片粘稠的液体中,无法动弹,无法呼吸,却又不停下坠。叶修唯一的意识,就是刚刚听到的最后一个名字。

“苏……”

“苏……沐秋……”

这变故来的快去得也快,头疼的感觉很快减轻,身体的知觉也逐渐恢复,在叶修的感官里,这一切也就不过是十几秒钟的事,不过能察觉出刚刚站着的自己现在已经躺了下来。他还有点迷糊,眼睛也没睁开,正想着突然发生一切,突然,叶修感觉什么东西在自己身上踢了一脚,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又被摔了一下。

这下叶修是彻底清醒了,他撑起自己的身子,发现自己掉到了床下。他往床上望去,刚刚踢了自己的罪魁祸首正躺在床上眯着眼用手挡着窗外照进的光。少年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几乎变成金色,他用还不甚清醒的语气嚷嚷着:“别想指使我叶修,今天明明就该你去买早餐。”

评论(12)
热度(73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北酱 | Powered by LOFTER